我和小貓的一段「情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E 李卓藍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經過參與宗教科與愛護動物協會合辦的活動後,令我回想起三年前,我和一隻小貓的一段「情」,直至現在我仍念念不忘……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我和這隻貓初次邂逅就在沙田。那時,我居住在沙田,放學後常常經過一條小路,一天在路上看見一隻小貓,牠正在飲路旁污水渠的水,而且更被其他兇惡的貓攻擊。細看之下,雖然小貓看來很骯髒,但卻蠻可愛的。那時我認為牠大概是曾經有人飼養過的,但不知何故被遺棄或走失了。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原本我想把牠安置好後離開的,可是牠卻捨不得我般不停用牠柔弱的身軀挨擦着我,我不忍心,但我確實無能力照顧牠,因此唯有迫牠離開。正當我舉步之際,看見牠那期待而水汪汪的眼睛,令我不忍地再前行,驚奇的是,牠竟避開我,我向左牠向右,似是不願見我,令我的心酸似一條刺刺在我的心中。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不久,我無可奈何地離開,然而離開時牠竟跟隨着我走,看到牠可憐的眼神,聽到牠微弱的哀聲,唉!我最終決定帶牠回家。回家後,雖然家人不讓我養牠,可是我堅持要養牠,結果,家人讓我養了!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養牠的第一天早上,我從夢中聽到「喵、喵!」的叫聲,醒來了,我看着牠跳上我的床上,那情景真既好笑又興奮。牠用手撫摸着我的手,用牠的面頰輕碰我的臉,我感覺到牠輕柔的身體,我撫摸着牠的頭,徐徐地睡着了……  

         到了正午醒來,看到小貓正在甜睡的樣子,我也情不自禁地笑了,實在太可愛了。後來我知道原來牠為了不弄骯髒我的家,而強忍了一天的大小二便,真乖巧!  

         可是,好景不常,幾個月後,小貓為我的家人帶來很多麻煩,使家人再次投訴,因此我最後也決定為牠另覓「好主人」。雖然得來幾個月的感情不容易,但為了家人着想,也決定了這樣做。  

         後來我得知一間寵物店不賣寵物,而且更答應幫助我為牠尋找「好主人」,這使我放下心頭大石。第二天,我帶小貓交給寵物店的人,看見小貓在籠內苦悶地向我「喵」一聲,我卻只能回頭看牠一眼,便走了,因為我知道看着牠,我又會心軟,這可能會毀了牠一生。我根本沒能力照顧牠,只希望牠能好好地活下去。